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我校举行防震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16-05-1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1 打印本文











      5月12日,是汶川大地震八周年纪念日,也是全国第八个“防震减灾日”。为了唤起人们关注安全,珍爱生命的强烈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校组织开展了“纪念5.12地震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演练工作,认真研究演练地点、疏散路线和集合区域,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先后召开校长办公会、班主任会、参演工作人员培训会,具体部署各项工作。本次演练地点选择在人员最为密集的宿舍楼和综合办公楼,随着撤离信号的发出,学校领导、宿管教师、班主任、学校应急分队老师认真组织和维持疏散秩序,其他应急小组也迅速赶到了地震突发事故演练现场做好救援准备工作。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手护住头和胸,低姿、就近、快速向逃生通道撤离,并沿着指定的应急通道,有序地、迅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各班及时清点人数,了解疏散情况。整个疏散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师生们都撤到安全地带后,副校长陈其伦对这次地震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防灾意识,提高了师生在密集场所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逃生的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在遭遇突发性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核发:admin 点击数:5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