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发掘校本资源 助推学生发展
日期:2016-10-2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0 打印本文









      以发展学生特长,张扬学生个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的的我校选修课,在学校各科室的紧密配合下,经过教务科的辛苦努力,10月19日正式开课。我校教务科按照学校的要求,依据《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试行学分制指导意见》、《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学分制管理实施方案(试行)》的文件精神,结合学生特点、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等实际情况,经过广泛征询师生意见建议,在各教研室申报的124门选修课中遴选了44门确定为本学期的开课课程,来满足学生发展的需要。其中包含了硬笔书法、象棋、篮球等25门公共选修课和建筑欣赏、健美操、客户沟通技巧等19门专业拓展选修课。
    为确保选修课的成功开课,教务科在学校选修课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制定完善《郑州机电工程学校学分制方案选修课程实施意见(草案)》、《2016——2017学年度上学期选修课开设及管理方案》、《郑州机电工程学校选修课质量评价量表》;先后召开教研室主任工作部署会和全体一、二年级学生选修课宣传会;督促、审核、确定选修课程;布置、落实选修课课程内容、教学课件;编制选修课课程表,协调各科室安排授课教室等。
    选修课是我校对学生差异的尊重和主动适应,是对“因材施教”“以人为本”等教育原则的具体落实。我校充分开掘现有教学资源,开发校本课程,最大可能地创设适合学生发展的成长之路,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努力向实现培养“一专多能”“学有专长”的高素质技能人才的目标迈进。
 
核发:admin 点击数:5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