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我校2017年困难大学新生一次性救助工作顺利结束
日期:2017-08-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3 打印本文



      为了落实好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郑州市财政局、郑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郑州市低保和低收入家庭人员考取高中高校一次性救助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教财〔2010〕90号)精神,真正做到“不让一位大学生因为家庭贫困上不起大学”,近日,我校资助培训中心在前期广泛收集资料、宣传政策基础上,对每名申请救助学生进行认真审核,帮助学生克服困难,确保了符合条件的学生都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我校资助培训中心认真组织处室人员学习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建立了学校《2017年高校一次性救助学生基本信息表》、《郑市州低保(低收入)家庭人员考取高校一次性救助资金发放表》、《郑州市低保家庭人员考取高校一次救助审批表》等,制定了救助工作方案,严密设计救助审核流程。对于学生递交的各级各类贫困证明材料不充分、低保证没有审核、低保证非双亲、资料复印不合格等问题,老师们耐心做好解释和材料补充的引导工作。
    经过资助培训中心老师们不懈的努力,我校2017年困难大学新生一次性救助工作已基本结束,切实做到了“应助尽助”,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个贫困家庭学生的心中。
 
核发:admin 点击数:7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