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搜索学校主页
快来和我们一起开始“减塑”吧!
日期:2023-04-24 09:25:09  发布人:admin5  浏览量:26 打印本文

 禁塑令的由来

19世纪50年代塑料被人类发明的起始——它方便、实用、价格便宜,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是,塑料的大量使用给环境带来严峻的挑战。

2022年4月21日,我国首个关于塑料污染治理的国家智库研究报告——《中国塑料污染治理理念与实践》指出,1950至2017年期间全球累计生产约92亿吨塑料,预计到2050年,全球塑料累计产量将增长到340亿吨,年塑料废弃物产生量约为3亿吨。废弃的塑料制品进入江河湖海,被水生动物吞噬,给水生动物造成生存危机,同时塑料制品微粒进入水生动物体内,间接影响人类健康。减少塑料制品使用,保护水生生态环境是我们的重要责任。

 

塑料制品的危害

 

   1.该类制品在200年内都不易降解,进入土壤之后,会阻碍农作物吸收养分和水分,导致农作物减产。

     2.一次性塑料制品被埋在土中,会影响土地可持续利用。

     3.一次性塑料制品不易分解,会造成环境污染。

     4.一次性塑料制品作为垃圾焚烧的话,会产生有毒气体,污染环境、危害人体健康。

     5.有些塑料制品被动物吃入之后,会变成细小物质。人吃了这种动物,也会同时吃进塑料成分。

     6.废弃在野外的塑料制品中的有害成分会逐渐渗入水体,通过饮用水,进入人体,慢慢危害人体健康。

 

 

 “减塑”行动清单

  1.购物的时候,使用布袋,不用一次性塑料袋;

   2.购买外卖选择无餐具,外出自带随行杯;

   3.再利用塑料制品,比如将塑料包装盒作为收纳盒再使用;

4. 宣传“减塑”行动,倡导周围的人共同参与。

 

 

 

 

快来和我们一起开始“减塑”吧!


核发:admin5 点击数:26 收藏本页